两场“一剑封喉”绝杀! 孙一文夺冠前所未有刺激

两场“一剑封喉”绝杀! 孙一文夺冠前所未有刺激
2021年07月25日 01:42 新浪体育

  已经是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亚军身份的孙一文,终于上升到一名职业剑手梦想的最高境界-奥运冠军!而且是奥运个人赛冠军!把武侠片的那一套折射进现实,这就是天下第一剑客、兵器谱排名世界第一的存在。

  较之杨倩最后一枪反超俄罗斯选手夺冠,孙一文今天的夺冠,可能更为刺激,心脏承受不了的刺激。她是经历了两次终极绝杀的过程:所谓的加时赛,所谓的决一剑。你很难说这是赢了百分之一秒,还是赢了千分之一秒,一次就足够铭刻终身,何况还是两次。

  第一次,发生在8进4对阵意大利选手伊索拉身上,两人过于谨慎的第三回合,结果双双吃到两次红牌,分数从8比8平,强行升到了10比10。必须加时赛决一剑解决问题,孙一文出手快了那么一点点点点点,伊索拉退出冠军争夺,孙一文继续笑傲。

  回想最终的决赛,36岁的罗马尼加剑手波佩斯库,团体赛都拿到过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就缺一枚象征着个人生涯巅峰标志的个人赛冠军。而要说奥运会经验,波佩斯库2004年就已经出场,2008年就已经达到个人赛亚军高度,各方面看,离开天道酬勤,波佩斯库似乎就差最后一步。

  然而孙一文,天下第一剑客孙一文,注定要以最传奇的一面写入奥运会击剑历史:加时赛决一剑,她再次赢了!中国击剑以前所未有的刺激方式,完成了一次里程碑式的伟大突破!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