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最年长选手已有4个孙子 争取参加个人第7届奥运

东奥最年长选手已有4个孙子 争取参加个人第7届奥运
2021年07月25日 07:23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最年长的运动员、66岁的玛丽-汉娜周六表示,要争取参加下届巴黎奥运会,除非身体不允许。

  汉娜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盛装舞步比赛,这是3个马术项目之一。马术也是唯一不以性别区分的奥运项目,经常有50岁以上的运动员参赛。本届奥运3位60岁以上的选手都来自马术项目。

  汉娜周六参加了盛装舞步第1轮预选赛,澳大利亚在14支队伍中排名第12,这已经是她的第6届奥运会,“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骑马是那些神奇的运动之一,无论你的年龄或性别,你都可以参加。”

  汉娜也是奥运史上第2年长的女运动员,仅次于1972年英国马术运动员洛纳-约翰斯通。当被问及是否希望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是的,当然。只有3年时间。除非我的身体真的垮了,否则我肯定会以巴黎为目标。”

  已有4个孙子的汉娜比东京最年轻选手、12岁叙利亚女乒运动员扎扎大54岁,她没有放弃赢得奖牌的希望,“你总是梦想你的下次比赛,你要让马变得更好,你只是不断努力,做你能做的绝对最好。奥运会也关乎参与,所以只要在这里就很好。”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