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东京奥运“给裁判打分” 送王涵施廷懋祝福

郭晶晶东京奥运“给裁判打分” 送王涵施廷懋祝福
2021年07月25日 08:17 新浪体育
郭晶晶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担任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郭晶晶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担任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将展开女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中国选手王涵/施廷懋将搭档出战。在比赛现场,我们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4枚奥运金牌得主郭晶晶。不过,如今她的身份不再是队员,而是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委员。

  对于自己的这个新身份,郭晶晶本人表示:“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其实只顾自己跳水了,但是现在才知道其实幕后有这么多工作要做。以前觉得自己很专业,跳下来,跳得很好也知道自己多少分,但是原来其实里面有很多讲究的,比如说,呃,转一点点扣多少分,0点几,就每一个……我以前不觉得,因为好像自己觉得习惯了,我知道就这么做,但是原来其中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在东京奥运会上,郭晶晶并不是负责给运动员打分的,而是要“给裁判打分”——准确地说,就是评估裁判的工作是否称职,场上执法是否公平。

  不过,她认为自己还在慢慢一点一点学习,还在适应中。“我还没有到那个水平,但我在跟大家学习,因为很多里边,ttc成员里边有很多,就是我还做运动员的时候,他们已经在里面了。虽然说大家在不同的位置,但是我觉得他们比我了解的更多,所以我也会问,我应该这样,是不是应该这样做,那个应该怎么样子做,就多听多学了。自己做这行这么长时间了,都还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热情想要继续参与其中了,而且,我觉得这是我的任务,我需要去做了。”

  当然,郭晶晶也表示希望把这件事一直做下去:“如果我可以一直在,没有人赶我出去,哈哈哈。”

  以运动员、观众和官员3种不同的身份,参与了6届奥运会,你能感觉到郭晶晶在奥运会比赛现场表现出来的那种兴奋,虽然时间很紧,但她仍然执意要在现场合影留念。

  当被问到对现在的中国跳水队有何感想时,她说:“就看到他们就想到我以前跳水的时候了,但是其实我觉得他们整个队伍这一次东京奥运真的很不容易。推迟了一年,跟着分别的训练,这真的很不容易。”

  最后,郭晶晶对自己的这些“后辈”也给予了祝福:“是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因为真的有……因为我看到很多有几个运动员,小将王涵、施廷懋都30岁了,就我在她们那个年龄,我已经退役了,所以她们已经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了,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啊。”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