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沙薛晨/王鑫鑫无缘开门红 0-2完败美国名将

奥运女沙薛晨/王鑫鑫无缘开门红 0-2完败美国名将
2021年07月25日 08:50 新浪体育
资料图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沙排小组赛B组展开首轮角逐。对阵美国强档艾普尔/阿利克斯,中国二号组合薛晨/王鑫鑫竞争力稍逊,0-2告负无缘小组赛开门红,两局比分为17-21和19-21。

  32岁的薛晨是奥运三朝元老,她和张希搭档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分获铜牌和第4名。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25天之际,薛晨/王鑫鑫才拿到奥运入场券,二人现世界排名第31位。其首战的对手、美国组合艾普尔/阿利克斯世界排名第5位。艾普尔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分别搭档凯西和沃尔什拿到银牌和铜牌。

  首局4平后艾普尔两度进攻得手、王鑫鑫一传和扣球相继受挫,中国连丢4分4-8落后。美国网口控制得力将比分拉开到10-5。中国连扳2分后没能持续给对手施压,美国重获5分优势12-7占先。落后7分的中国通过薛晨的进攻和王鑫鑫的发球追至13-17。王鑫鑫进攻屡有建树迫近到16-19,艾普尔扣球命中,美国20-16赢得局点。薛晨扣球追回1分后,中国没能防住艾普尔的进攻,在首局17-21告负。

  第二局相持到6平后中国没能咬住,阿利克斯进攻打中、薛晨失误送分,美国8-6占先。王鑫鑫进攻不顺让中国8-11落后,薛晨反击得力帮助本队迫近到10-11。落后2分的中国凭借薛晨的发球追成15平。18平后王鑫鑫封死阿利克斯的进攻,中国19-18反超。19平后美国凭艾普尔的反击20-19拿下赛点。王鑫鑫进攻不中被阿利克斯反击一锤定音,中国19-21告负,0-2不敌美国强档。

  东京奥运女沙小组赛B组第2轮争夺将于7月27日进行。北京时间7月27日15点,薛晨/王鑫鑫将挑战荷兰头号组合凯泽尔/梅普林克。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