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郑赛赛救2赛点 0-2不敌大坂直美女单一轮游

网球-郑赛赛救2赛点 0-2不敌大坂直美女单一轮游
2021年07月25日 13:33 新浪体育
郑赛赛连输两盘不敌大坂直美首轮出局郑赛赛连输两盘不敌大坂直美首轮出局

  北京时间7月25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首轮争夺。在中央球场,中国球员郑赛赛以1-6/4-6连输两盘不敌赛会2号种子、东道主球员大坂直美。大坂直美第二轮将面对来自瑞士的单反球员戈卢比奇。

  郑赛赛继2016年里约后第二次出战奥运会,五年前她在女单和女双赛场双线止步第二轮,不过在里约,郑赛赛女单首轮是直落两盘将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淘汰。本次比赛,郑赛赛首轮又遇高排位种子球员--2号种子大坂直美。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锋,大坂直美在2015年首次碰面时被逆转输给郑赛赛后,最近两次都赢得比赛。

  第一盘比赛,大坂直美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前四局完全压制住了郑赛赛,郑赛赛几次想要提拉球都没能成功,结果就是0-4落后。第5局,大坂直美的发球局,无论是专注度还是发球入球率都有明显下降,但郑赛赛只是给对手找了麻烦,而面对三个破发点没能兑现。连丢五局的郑赛赛在第6局平稳完成保发,避免了首盘吞蛋。不过之后,大坂直美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连赢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以6-1赢得首盘胜利。

  盘间休息时,郑赛赛去了洗手间,大坂直美则坐在场边吃西瓜。回到场地前,郑赛赛向执法裁判告知自己的球拍磅数不是自己要求的,但比赛只能继续。郑赛赛在第2局错过一个破发点后,第3局反而被大坂直美破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很快以1-3落后。

  第8局,郑赛赛虽然提升了状态,一度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大坂直美心理过硬有惊无险保发,以5-3领先逼近胜利。郑赛赛随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顽强保发。不过大坂直美随即强势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再下一盘,大比分2-0淘汰郑赛赛取得个人在奥运会女单赛场的首场胜利。(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