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好局没能守住 赵帅被英国强敌翻盘无缘决赛

领先好局没能守住 赵帅被英国强敌翻盘无缘决赛
2021年07月25日 16: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结束半决赛,赵帅在前两局领先的情况下没有顶住对手冲击,他被对手第三局翻盘,以25比33不敌英国的辛顿无缘决赛。

  赵帅在里约奥运会拿到过冠军,这届奥运会开幕式上他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在前两场中赵帅渐入佳境,他慢慢找到比赛的状态。英国名将辛顿在奥运排名中高居第2位,赵帅排在第3,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此前两人的交锋记录是赵帅2胜1负略占优势。

  开赛后辛顿就主动出击,利用赵帅还没有进入防守状态的时候,一个侧踢命中先拿2分。比分落后的赵帅并没有急于进攻,他耐心寻找机会,一记果断的腾空踢命中追成2平。之后的比赛辛顿攻势很盛,两次侧踢得分以6比2领先。这时辛顿的体能有所下降,赵帅趁机反攻踢中对手,同时让对方倒地,一下子拿到3分以5比6落后结束首局。

  第二局两人都打得很谨慎,不敢轻易出击进攻,比赛陷入僵局。看到辛顿出击进攻,赵帅果断采取了舍身后旋踢,成功击中对方的头部,一下子得到5分,可惜他没有站住倒地,自己被罚了1分,不过这仍让他以10比7反超。之后在防守时赵帅有些出界,英国队教练提出录像挑战,回看后裁判确认赵帅出界罚分,辛顿追至8比10。

  比分落后的辛顿主动出击,赵帅挡住对手直接侧踢再拿2分。第二局最后时刻,辛顿再次进攻,赵帅用转身回旋踢再次命中对方,英国队教练又提出挑战。经过录像回放,裁判确认英国队挑战无效,另外为赵帅追加了2分的技术分,他因为倒地被罚1分,这样赵帅以16比9领先结束前两局。

  辛顿此时已没有任何退路,第三局开始后他只能放手进攻,赵帅的防守非常稳健,两人各有1次罚分,赵帅仍领先7分。辛顿依靠侧踢追回2分,他又通过直拳得分,他追至13比17。面对辛顿的冲击,赵帅侧踢回应,辛顿贴近后击中赵帅头部,辛顿追至16比19。中国队提出了录像挑战,可惜没有成功。

  这时赵帅有些保守,辛顿又踢中赵帅头部追成19平。之后两人展开对攻,两人轮流得分,辛顿一度以22比21反超,赵帅觅得机会侧踢得分夺回领先。辛顿这时放手进攻,在两人缠抱的时候脚踢命中赵帅头部,他以25比23反超。眼看时间所剩无几,赵帅只能放手进攻,可惜他防守出现漏洞,辛顿连续踢中得分,他以33比23领先。最后时刻辛顿故意出界来保持胜果,赵帅以25比33落败无缘决赛。

  (Chimera)

赵帅辛顿跆拳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