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无名英雄本届怎么样?史上最无聊 充当假观众

奥运会无名英雄本届怎么样?史上最无聊 充当假观众
2021年07月25日 19:54 新浪体育

  作为奥运会的无名英雄,志愿者是奥运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翻译、导游和司机等服务,从大学生到退休人士都有,但由于本届东京奥运会空场进行,志愿者实际上没太多事可做。

  在举办举重赛事的东京国际论坛大厦,各年龄段的志愿者身着印有奥运标志的蓝色POLO衫,挎着灰色小包,大多在聊天和拍照,不看比赛的时候,坐在走廊椅子上玩手机。一位志愿者表示,“这里志愿者太多了,甚至还有志愿者在打扫志愿者食堂。”

  一位57岁妇女透露,她本来的职责是提供翻译服务,3年前提出申请,经过了一系列面试和笔试,“我想成为志愿者,因为我生在东京首届奥运会那一年。但说实话,我在这里没有什么可做的。没有人观赛,也许我们可以充当假观众。无论如何,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看到奥运会,免费享受赛事。”

  组织者表示,志愿者数量并没有减少,因为不希望让他们失望。场馆内仍被布置得像有观众一样,有指示牌指向观众席和提供医疗服务的地方。

  最初计划有大约11万人在东京提供志愿服务,但截至上个月有1万人退出,包括大多数因为疫情而不允许入境的外国志愿者。组织方表示,如果不包括东京地方管理的志愿者,现在大约有8万名志愿者。

  志愿者可以得到了官方赞助商提供的制服,包括鞋子和袜子,进出会场必须穿着这套制服。

  一位77岁的退休人士表示,他现在有充足的闲暇时间,“我想带着美好的回忆去天堂。”这位老先生透露,吃饭免费,交通补贴每天1000日元。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