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晨辰高居平衡木资格赛首位 范忆琳涉险进决赛

管晨辰高居平衡木资格赛首位 范忆琳涉险进决赛
2021年07月25日 21: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结束了女子资格赛的争夺,团体、个人全能和4个单项的决赛名单随之产生。

  全能方面,美国选手拜尔斯资格赛出现多次失误,但仍以总分57.731排名首位。美国选手苏尼萨-李以不到0.6分的劣势排名第2。俄奥运选手梅尔尼科娃和乌拉佐娃紧随其后排名第3和第4。2019年世锦赛全能亚军中国选手唐茜靖排名第7,进入决赛第一组,进入全能决赛的还有排名第13的芦玉菲。

  跳马方面,资格赛前三名被美国选手包揽,但由于每支队伍最多只能有两人进入单项决赛,排名第3的斯金纳憾别东京。拜尔斯和个人选手凯雷进入决赛。紧随其后的是巴西选手安德拉德和韩国选手吕瑞星。

  在高低杠项目上,世锦赛冠军比利时选手德瓦尔使用了6.7的最高难度,以15.366排名首位。美国选手苏尼萨-李排名第二。中国选手芦玉菲和范忆琳分列第7和第9名,但因为第3至第6全部为俄奥运选手,每支队伍最多只能有2名选手进入单项决赛,因此资格赛降难度且发挥偏紧的范忆琳得以涉险进入单项决赛。

  平衡木方面,管晨辰和唐茜靖领跑资格赛,美国选手苏尼萨-李排名第3,罗马尼亚选手拉里萨和巴西选手萨莱瓦均进入决赛,但资格赛中两人均出现不同程度伤情,是否能正常出赛尚是未知数。

  自由操方面,美国队受打分偏紧的影响,极其罕见地没有占据资格赛头名。最终领跑的是2006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意大利老将费拉里,拜尔斯和凯雷紧随其后。

  (真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