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美国全体失准手感冰凉 首战便输优势不再

梦之队?美国全体失准手感冰凉 首战便输优势不再
2021年07月25日 22: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8点,东京奥运男篮小组赛,法国队和美国队的小组赛在万众瞩目下正式开打。 

  开局,法国队的外线投射几乎哑火,但是法国队不断利用内线优势从戈贝尔和法尔两个中锋打起,再依靠有“法国皮蓬”之称的巴图姆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反之,美国队主要是靠防守反击和个人能力来得分。上半场,公牛队当家球星拉文一上来就领到两次犯规,早早地下场休息,而法国队的前锋,同时也是在CBA征战过的亚布塞莱因为与霍乐迪的一次碰撞中伤到膝盖而下场休息。 

  对于美国队来说,打法国队,在对方内线有大中锋并且是NBA最佳防守球员的情况下,外线得分显得尤为重要,不过很可惜的是本场比赛,美国队外线几乎全部失准,杜兰特手感异常冰凉,全场只得到了10分。

  下半场,杜兰特第三节在戈贝尔身上领到第四次犯规,便早早地先下场休息。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两队得分都不是很多,美国队上半场的领先优势并不是很大。终于比分在第三节追平,法国队甚至一度反超,两队的比分紧咬。

  法国队下半场三分球终于开花了,而反观美国队三分依旧不准手感冰凉。关键时候霍乐迪站出来,他防守强悍,加上积极得拼抢前场篮板,三分、造犯规罚球信手拈来,霍乐迪本场也是得到了美国队最高的18分。

  最后一分钟亚布塞莱倒地抢到几乎要出界的球,富尼耶乱战中捡到球三分命中关键球。最后四十秒,美国队全队手感冰凉,在法国队有球员受伤倒地,几乎空位的情况下,三分全部丢失。同时最后时刻犯规战术,法国队两罚全进,21秒差4分,这一刻基本宣告美国队的失败。后续的法国队在罚球线上也是稳如泰山。果不其然,终场哨声响起,美国队以76比83的7分分差败给了对手法国队,本场比赛富尼耶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

  两支强队的较量在法国队拿到奥运会开门红后落下帷幕。

  (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