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酷暑令外国选手烦恼不已 德约科维奇吐槽

东京酷暑令外国选手烦恼不已 德约科维奇吐槽
2021年07月25日 22:58 新浪体育

  [共同社7月25日电]从气候凉爽国家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不仅要与比赛对手,还在与连日的酷暑战斗。有俄罗斯选手在预选赛中因炎热昏倒,对于严酷的环境有人称:“这是迄今为止对身体负担最大的奥运会。”网坛王者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等人呼吁把比赛时间改到晚上。

  据路透社等报道,23日举行的女子射箭比赛后,俄罗斯奥委会(ROC)的斯维特兰娜·格姆博耶娃因中暑昏倒。虽然很快恢复了意识,但被担架抬出了赛场。当时气温可能约达33度。

  其教练对媒体称:“她在这种炎热天气中无法一整天都站着,湿度也造成了影响。”

  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男单选手德约科维奇厌烦地表示:“过度的炎热与潮湿、浑浊的空气成为了负担,曾在更衣室交谈的人都说这是至今为止最辛苦的经历。”

  世界排名第二的丹尼尔·梅德韦杰夫(ROC)提议将网球比赛时间改到晚上后,德约科维奇也赞成道“百分百同意”。国际网球联合会对路透社称“选手的健康最重要”,但同时回答道“上午11点开赛的判断是基于数据”。德约科维奇则期待地表示:“希望能改变这一判断。”

  据日本气象厅称,东京7月的平均最高气温为29.9度,平均湿度为76%,十分闷热。23日最高气温34.0度,24日为34.4度。(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