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奥运夺冠大热失手 自以为能锁定决赛名额

日本游泳奥运夺冠大热失手 自以为能锁定决赛名额
2021年07月25日 05:50 新浪体育

  日本方面寄予厚望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选手濑户大也,比赛首日就给了国民哑口无言级发挥,前300米发挥出色的他,后100米自由泳大幅度减速,最后游出4分10秒52,无缘决赛。说成彻底无缘也不客观,因为濑户是位列预赛第九,只要预赛前八有人放弃,他还能参加决赛。

  但这种状况出现的概率很低,何况是在哪怕决赛垫底也感觉会很值的奥运会上呢?

  濑户大也虽然这两年不太平,但今年四月份左右,在400混上已经恢复到了顶尖水平,他的4分09秒02的全锦赛成绩,当时排名今年世界第一。这次奥运会400混预赛比完之后,依然是世界第一。只是濑户大也只能守着这个光杆成绩,眼巴巴看别人比决赛。

  赛后濑户大也接受采访。承认自己犯了严重的判断失误,他还以为自己能晋级决赛,所以在自由泳的节奏上做出调整,自以为是的他犯下重大错误。濑户说:“我对这个令人失望的成绩,感到抱歉,是我犯了一个错误。”

  美国专业游泳网站《SWIMSWAM》指出,濑户大也的确有在预赛自由泳环节调整节奏的传统做法,只是这次没想到竞争对手都比较猛,把他给挤出决赛八强。

  濑户大也还会找回尊严的足够机会,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都是他争取奖牌的有力项目,濑户表示自己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