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佐:作为媒体 CNN早已经没有道德底线

向佐:作为媒体 CNN早已经没有道德底线
2021年07月25日 09:41 观察者网

  @向佐JackyHeung 24日转发@沈逸 微博并评论:“作为媒体,CNN早已经没有道德底线。如果只是出于自己国家还未没有金牌出现的话,因羡慕妒忌憎恨而出现这些污蔑我们中国人的话,这是绝对触碰到我们的底线,我们这次奥运会什么时候带新冠病毒去到日本呢?在这里希望你们快得到第一个金牌,也希望我们中国国家队横扫奥运会,BACK OFF AMERICA!!!”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7月24日,东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射击运动员杨倩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勇夺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迎来开门红!

  就在全球媒体争相报道,关注奥运首金之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网站首页标题又一次显露出了“险恶用心”,竟写下“中国获得(首枚)金牌…还有更多的新冠确诊病例”(Gold for China…and more Covid-19 cases)。

  但其实,这篇报道中想要告知读者的信息,分明是两个独立的事件:一是中国选手杨倩夺得东京奥运会首金,二是首个比赛日当天又出现了更多的奥运相关人员确诊病例。

  CNN的这一报道标题,配上其中的省略号和中国运动员夺金照放在首页,着实又来恶心了人一把。这一操作只有一个目的,给部分只看标题的读者或快速阅读者一种错误认知:首金是中国的,新增的新冠病例也是中国的。

  中国运动员通过刻苦训练和优异发挥,成功夺得东京奥运会首金,如此值得祝贺和正能量的新闻,到了CNN手上,却直接将其与新冠疫情放在了一起,还刻意制造出疫情和中国有关的虚假情境,让人感到愤慨。

  (观察者网)

奥运会射击金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