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第3日:张亮/刘治宇进A组决赛 女子双人单桨出局

赛艇第3日:张亮/刘治宇进A组决赛 女子双人单桨出局
2021年07月25日 12:15 新浪体育
张亮/刘治宇晋级A组决赛张亮/刘治宇晋级A组决赛

  北京时间7月25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展开第3日多项比赛的争夺。中国队在4项比赛中亮相:在男子双人双桨A/B组半决赛第2组比赛中,中国组合、世锦赛冠军张亮/刘治宇以6分23秒1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A组决赛;在女子单人双桨1/4决赛第1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江燕以8分00秒01排名小组第三,晋级A/B组半决赛;在男子四人双桨复活赛中,中国组合伊绪帝/臧哈/刘荡/张全以5分56秒86排名第三,以0.34秒之差遗憾未能晋级A组决赛,将参加B组决赛;在女子双人单桨复活赛中,中国年轻组合黄开凤/刘金超以7分45秒17排名第四,被淘汰出局。

黄开凤/刘金超被淘汰黄开凤/刘金超被淘汰

  在女子双人单桨复活赛中,中国年轻组合黄开凤/刘金超在第3道划出以7分45秒17的成绩,在4组选手中排名第四,被淘汰出局。比赛中,前500m,中国组合以0.27秒的优势领先美国组合,暂列第三。但随后,美国组合发力,在1000m计时点前反超升至第三,中国队掉到第四,此后,中国组合虽拼尽全力,划出比预赛快了0.38秒的成绩,但仍然无奈垫底被淘汰。希腊、美国和爱尔兰组合分获小组前三,晋级半决赛。

中国男子四人双桨队晋级B组决赛中国男子四人双桨队晋级B组决赛

  在男子四人双桨复活赛中,中国组合伊绪帝/臧哈/刘荡/张全在第2道划出5分56秒86的成绩,在6组选手中排名第三,将晋级B组决赛。比赛中,英国队自出发后就牢牢占据首位,中国队和爱沙尼亚队对于第二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1000m和1500m两个计时点处,中国队都是位列第二,甚至在1500m时还领先爱沙尼亚队达到1.11秒,但最后500m,中国队后继乏力,被爱沙尼亚超越,最终名列第三,无缘A组决赛。英国队和爱沙尼亚队分列第一和第二,晋级A组决赛。挪威、德国和立陶宛也和中国队一起晋级B组决赛。

江燕在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晋级B组决赛江燕在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晋级B组决赛

  在女子单人双桨1/4决赛第1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江燕在第5道划出8分00秒01的成绩,在6名选手中排名第三,晋级A/B组半决赛。比赛中,江燕出发稍稍落后,500m处位列第四,但随后她加紧追赶,在1000m处升至第二,不过,后程她没能跟住,第三个通过终点。前半程排名第三的世锦赛、欧锦赛冠军、爱尔兰选手萨尼塔-培斯普尔(Sanita Puspure)在后半程超到第一后,以7分58秒30的成绩领先通过终点。前半程暂列第一的美国选手卡拉-科勒(Kara Kohler)落后1.09秒,获得小组第二。她们3人都晋级到了A/B组半决赛。塞尔维亚、巴拉圭和中国香港选手分列第四到第六,晋级到C/D组半决赛。

  在男子双人双桨A/B组半决赛第2组比赛中,中国组合、世锦赛冠军张亮/刘治宇在第5道划出6分23秒11的成绩,在6组选手中排名第二,顺利晋级A组决赛。在预赛中创造了奥运会最佳成绩的荷兰组合特维拉尔(Melvin Twellaar)/布洛宁科(Stef Broenink)发挥依旧不错,他们在前半程落后中国组合1秒左右的情况下,后半程反超到第一,并以6分20秒17的成绩,领先中国组合2.94秒,获得小组第一,瑞士组合落后5.72秒,获得小组第三。这3组选手都晋级到了A组决赛中。俄罗斯中立组合、罗马尼亚和立陶宛组合分列第四到第六位,晋级B组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