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优势面已确立 游泳奥运首金就靠张雨霏拿了!

三大优势面已确立 游泳奥运首金就靠张雨霏拿了!
2021年07月25日 12:17 新浪体育

  奥运会预赛55秒82,半决赛55秒89,今年全国冠军赛决赛55秒73,预赛55秒96,今年张雨霏已经连续游出四个56秒00之内的女子100米蝶泳成绩,论高水平成绩产出的稳定性,张雨霏,世界第一。

  今天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有个信号非常明显,对于张雨霏来说,这是胜利的信号!那就是欧美选手对于晚上预赛,早上半决赛决赛的适应性非常一般。对于已经多次采用奥运赛制的中国选手来说,不敢说已经彻底突破这层障碍,至少已经习惯了,张雨霏,还有男子蛙泳的闫子贝,预赛和半决赛两枪高水平就是明证。

  其次,半决赛一枪,理论上没人会放松,除非你在这个项目水准过于突出。但半决赛成绩显示,除了张雨霏游出第二个破56秒成绩之外,其他选手全部在56秒开外。两大被认为张雨霏夺冠路上最大拦路虎的艾玛-麦基昂和托丽-胡斯克,一个56秒33,一个56秒51,说明什么?说明她们自己无法像张雨霏那样,把破56秒达到家常便饭的程度。

  虽然舍斯特伦的进步幅度惊人夸张,但无法想象明天决赛能达到挑战张雨霏的程度。对手应该还是胡斯克、麦基昂,以及半决赛游得非常好的法国人瓦特尔,19年世锦赛第八名选手,算是这次的黑马吧,56秒16,应该是她最好成绩了。

  第三,为了张雨霏这个单项100蝶体力充沛,中国队放弃了女子4乘100自争牌希望,没有上张雨霏和杨浚瑄,直接用昨天的阵容来进行决赛二番战。这个割肉策略,希望张雨霏的100蝶决赛收到回报!

  在先前欧美媒体的预测中,张雨霏都不被看好,有一半华裔血统高的胡斯克才是他们的心头好。但胡斯克预赛和半决赛的表现,比想象的要逊色不少。张雨霏,相信自己的实力,冲出去为中国拿到本次奥运会的游泳首金吧!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