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来了?酷暑和台风等恶劣天气考验东京奥运会

麻烦来了?酷暑和台风等恶劣天气考验东京奥运会
2021年07月25日 16:30 新华社
奥运进行中奥运进行中

  新华社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姜俏梅)东京奥运会各项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高温湿热天气令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备受煎熬。此外,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将在27日前后登陆日本,预计部分奥运赛程将受影响。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25日日本全国范围天气晴朗,大部分地区将持续高温天气,其中东京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3摄氏度。

  酷暑天气给奥运选手带来很大挑战。俄罗斯一位女子射箭选手23日在比赛结束后因中暑失去意识倒地,其教练表示:“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来这里之前集训地符拉迪沃斯托克也有同样高温天气,但这里的湿度影响了我们。”

  24日举行的自行车公路赛中,选手们在烈日下持续骑行6个多小时。一位澳大利亚选手赛后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最艰难的一天”。

  男子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24日在结束首轮比赛后抱怨高温天气“难以忍受”,“硬地球场吸收热量,且当天没什么风”。其他网球选手也表示,没有经历过如此恶劣的高温天气,提议将比赛时间改在傍晚以后。

  另据日本气象厅25日公布,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目前正在日本东南方向洋面向北移动,预计27日前后在日本东部沿海登陆。由于“尼伯特”很可能直击东京,并带来暴风和大雨等恶劣天气。受此影响,东京奥组委决定,将原定26日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举行的男女单人双桨和双人双桨等赛艇比赛提前至25日举行。这是东京奥运会首次因恶劣天气改变赛程。

  截至目前,除赛艇外其他比赛日程还没有发生改变。不过,东京奥组委表示将根据台风走向和走势采取相应对策,不排除其他比赛日程受到影响的可能性。(完)

奥运天气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