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决赛做最好的自己 许昕:谁敢去拼谁能夺金

刘诗雯:决赛做最好的自己 许昕:谁敢去拼谁能夺金
2021年07月25日 20: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金牌组合许昕/刘诗雯在1号球台,用时38分钟,在浪费1个赛点后,以4-0(11-5/11-6/13-11和10-7)横扫法国组合莱贝松/袁佳楠,顺利晋级决赛。他们将坐等2号种子、东道主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和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的胜者。

  赛后,在被问到对半决赛的感觉,刘诗雯表示:“我觉得还是我们场上这种调动吧!包括进场以后就投入地比较快,加上我们准备的一些技战术在场上也是执行的比较坚定吧!”

  对于落后时的心态变化,许昕说:“首先我们落后以后没有放弃,然后技术打得更加坚定,反正我们觉得已经落后了,不放弃,我们一分一分去咬,但是又没有那种特别紧张,因为我们是落后,我们只能是放手一搏,那几个球我们打得确实比较果断。”

  在谈到对半决赛对手的准备时,刘诗雯说:“我觉得还是相信我们自己的能力和实力,首先还是以我为主,打出我们自己的好的状态和好的球,其次其实对手是有一些特点的,但是我们赛前也做了比较细致的研究,今天我们这种针对性还是比较强的。”

  当被问到有没有听到刘国梁在场边喊“主动”时,许昕表示听到了:“其实有很多轮次我们是稍微有些被动,一旦我们输球,我们需要从另外的轮次去追分,所以让我们敢于主动去进攻,敢于去放开去打吧!一旦有几个球我们能拿下2分的话,对我们后面一些不舒服的轮次确实有解压的作用。”

  在被要求展望决赛对手时,刘诗雯说:“现在还不知道对手是谁,但我们对决赛已经期待很久了。希望我们能拼出去,做最好的自己,把我们最好的状态打出来。”

  而许昕则表示:“这次是奥运会第一块混双金牌,大家都知道那块金牌在那儿,谁敢去拼谁能拿,没有说觉得哪一队选手、组合是擂主,这个不像拳击有擂主,你自己压力大,我觉得谁能去放开包袱,谁能把心态摆好,敢于去拼,不背上包袱,才能在明天的心态上取得优势。”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