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回旋踢确立胜局 赵帅险胜李大勋夺68公斤级铜牌

后回旋踢确立胜局 赵帅险胜李大勋夺68公斤级铜牌
2021年07月25日 20: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继续进行,赵帅为中国队拿到一枚铜牌。在与韩国名将李大勋的铜牌争夺战里,赵帅第三局利用回旋踢扩大优势,他顶住对手反攻以17比15险胜拿到铜牌。

  赵帅是里约奥运冠军得主,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他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登场。这次比赛里赵帅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半决赛,在前两局领先的情况下他没有顶住英国选手辛顿的冲击,赵帅遭到对手逆转无缘决赛。半决赛里,赵帅遇到老对手韩国的李大勋,李大勋是通过复活赛后进入铜牌争夺战的。

  开赛后赵帅就主动出击进攻,李大勋的防守很稳健,觅得机会侧踢得手先拿2分。之后赵帅踢到了李大勋追回1分,两人彼此非常了解,不敢轻易进攻,被裁判判消极各罚1分。赵帅右腿佯攻后,左腿快速侧踢得分,他以4比3反超结束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李大勋出腿更积极,但他有一个犯规动作被罚分。赵帅觅得机会侧踢得分,可李大勋进攻更积极,转身回旋踢得分一下子拿到4分扳为7平。士气大振的李大勋乘胜追击,他又拿3分反超。赵帅并不急躁,利用对手猛冲的机会连续击中对手拿下4分,他以11比10再次领先。两人之后都无法得分,两局结束时赵帅仍领先1分。

  第三局李大勋率先进攻,赵帅准备还击时,李大勋直拳得分扳为11平。赵帅稳守反击侧踢得分重新领跑,在出界被罚1分后,赵帅利用后回旋踢命中对手又拿4分,他以17比13领先。随着比赛时间越来越少,赵帅注意保持距离,也选择故意出场来消耗时间,最终以17比15险胜夺得铜牌。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