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称打进奥运是儿时梦想 抑郁症恢复如何?

大坂直美称打进奥运是儿时梦想 抑郁症恢复如何?
2021年07月25日 22:57 新浪体育

  [共同社7月25日电]东京奥运会女子网球二号种子选手大坂直美25日首战以2比0轻取中国选手郑赛赛。她在赛后接受采访称“专注于比赛,能打进奥运会是我儿时起的梦想”。这是5月上旬的欧洲巡回赛后大坂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两个月前的法网公开赛时,大坂以精神负担为由拒绝出席记者会,透露称长期苦于抑郁,并在第二轮比赛前弃权。之后又缺席四大满贯的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首次出战的奥运会是她时隔约两个月的比赛。

  作为顶级选手也面临心理问题的大坂受到关注,她表示“得到必要的休息,恢复了一些精神”。时隔近两年在日本参加的这一比赛中她的表情也十分稳定。

  大坂在推特上宣布不参加记者会,此事最初并未得到赞同,但她透露自身抑郁一事后,在有着同样烦恼的人们中获得了广泛共鸣。美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斩获最多23枚金牌也曾苦于抑郁的迈克尔·菲尔普斯等人也发表声明支持大坂。(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