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超朴泰桓再超孙杨? 18岁韩国泳将准备惊爆奥运

先超朴泰桓再超孙杨? 18岁韩国泳将准备惊爆奥运
2021年07月26日 06:13 新浪体育

  黄宣优,这位2003年5月出生的18岁韩国小将,正在成为世界泳坛新兴力量中的代表人物之一。他在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里排名第一,游出的1分44秒62,打破朴泰桓全国纪录是不假,但对于中国泳迷来说,更要准备接受这样一个事实:黄宣优,离开打破孙杨的亚洲纪录,或许就剩时间问题了。

  单就预赛发挥来说,黄宣优已经完成了对孙杨某种程度上的超越。上届奥运会孙杨200自夺冠,预赛成绩是1分45秒75。再来考察孙杨两次世锦赛200自夺冠的历程:17年世锦赛预赛是1分45秒78,19年世锦赛预赛成绩是1分46秒78。黄宣优现在在预赛里,就有1分44秒6的发挥,这属于孙杨在决赛里全力攻击,才能达到的高度!

  孙杨保持的男子200自亚洲纪录,是17年世锦赛夺冠时的1分44秒39,原本认为最有可能挑战孙杨亚洲纪录,是日本选手松元克央,他今年游到过1分44秒65,而当时黄宣优刚刚破了1分45秒大关。

  但奥运会男子200自预赛一比,天下大哗,松元克央预赛第17名,直接出局;黄宣优以1分44秒62震惊全世界泳迷,同时也宣告自己:在这个他人感觉不太可能出好成绩的年龄段,他将完成一次不可思议的奥运传奇之旅。

  (威猛)

孙杨韩国世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