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游泳池关闭如何训练?奥运选手各自揭秘奇招

疫情期间游泳池关闭如何训练?奥运选手各自揭秘奇招
2021年07月26日 09:40 新浪体育
布伦登-史密斯夺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布伦登-史密斯夺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

  在新冠疫情期间,许多大型公共游泳池被迫关闭,给一些依赖这些设施的游泳运动员带来麻烦,几位东京奥运会选手透露了应对之策。

  美国游泳队助理教练杰克-鲍尔说:“1年前,我们努力寻找后院游泳池、朋友家的游泳池,以及四道游泳池。我不喜欢逆境这个词,因为每个人都遇到过,但对很多人来说,这并不容易。”

  南非女选手艾琳-加拉格尔表示,她家里有个袖珍游泳池,划几下就到边了,她的办法是在泳衣后面系了一根弹力绳,另一端绑在泳池边上,她的大部分训练就是这么完成的。

  澳大利亚选手布伦登-史密斯周日夺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他完全采用了另一种方式:挑战大自然。他住在墨尔本一处海湾,去年有两个月时间,他找不到开放的游泳池,因此每隔1天都要到海里游4英里。

  有些挑战从没见过,低水温、潮汐、洋流,还有小浪花,他必须把握好时间,以获得尽可能好的训练效果,有时他选择傍晚时分去海里,“奥运会推迟12个月,我知道这给了改善自己的机会,我将更强更快,但在说这句话时,我已经经历地狱般的考验。”

  (马舸)

奥运会游泳新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