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帅:关键时刻突然短路 遗憾归遗憾还要向前看

赵帅:关键时刻突然短路 遗憾归遗憾还要向前看
2021年07月26日 09:39 新浪体育综合

  7月25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赵帅夺得铜牌。赛后,赵帅谈得最多的是半决赛,遗憾二字多次被他提及。

  赵帅在比赛中有些慢热,但好在全部顺利过关。此外,奥运积分第一位的韩国选手李大勋爆冷遭到淘汰,所以,赵帅只要在半决赛中击败英国名将辛顿,那么将有很大可能斩获这枚金牌。

  半决赛打响后,辛顿进攻凶猛,不过赵帅沉稳应对,两回合结束,赵帅16比9暂时领先。第三回合开始阶段,赵帅继续扩大优势,这张决赛入场券唾手可得之时,辛顿展开疯狂反击,频频进攻得手,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赵帅遗憾落败。“在那个时间点,没有处理好,输掉了比赛。”赵帅所说的时间点,正是他领先优势最大的时候,当时有些保守的他,面对对方的疯狂追分,没能调整好心态,让对手抓住了反败为胜的机会。

  尽管中国队总教练管健民及时申请了战术性的录像审议,队方并未受到影响。最后15秒,仅落后1分的辛顿再次进攻得手。赵帅则接连露出破绽,最终以25比33负于对手。

  赵帅在赛后表示,他和辛顿有过多次交手,互相非常了解,一开始的战术得当才让他取得领先,但在关键时间节点自己突然“短路”,葬送了大好局面。

  季军争夺战面对李大勋,赵帅一度压制对手,并获得最后的胜利。这也在证明,赵帅其实是具备夺金实力的,遗憾归遗憾,赵帅决定向前看,他说,接下来会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准备下一届奥运会,弥补东京的遗憾。(中国体育报 于帆文 王宪民摄 付媛杰制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