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0-2不敌穆古鲁扎 连续第二届奥运会遭遇0-6

王蔷0-2不敌穆古鲁扎 连续第二届奥运会遭遇0-6
2021年07月26日 11: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第2轮的争夺。在1号球场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球员王蔷用时61分钟,以3-6/0-6不敌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被淘汰出局。

  这是王蔷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再次出战奥运会,不过,5年前,她苦战三盘,决胜盘吞蛋不敌库兹涅佐娃遭遇一轮游。此次比赛,王蔷在首轮用时1小时33分钟,以6-4/6-3横扫现世界排名第217位的巴拉圭球员罗伊格,在获得个人奥运女单首胜的同时,也是首次打进第二轮。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则是在首轮以2个7-5战胜俄罗斯中立选手库德梅托娃后,晋级第二轮的。

  本场比赛,首盘,穆古鲁扎率先发球。双方在前5局各自保发。第6局,穆古鲁扎拿到1个破发点,并率先实现破发。但第7局,王蔷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速度回破。第8局,王蔷错失1个局点,穆古鲁扎再度破发。第9局,西班牙人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整盘用时35分钟。

  第二盘,首局,穆古鲁扎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率先破发。第3局,她又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再次破发。第5局,她又抓住1个破发点,三度破发。第6局,尽管王蔷挽救了1个赛点,但穆古鲁扎还是抓住第2个赛点机会,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0再胜一盘。整盘用时26分钟。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