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蝶摘银已是到位发挥 张雨霏真正无敌的是200蝶

100蝶摘银已是到位发挥 张雨霏真正无敌的是200蝶
2021年07月26日 13:37 新浪体育

  100米蝶泳遗憾输给麦克尼尔之后,张雨霏下一个夺金目标就是女子200米蝶泳。张雨霏面临着和100蝶截然不同的竞争环境,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张雨霏在200蝶的压力,比之100蝶,要小了很多。

  首先张雨霏不会遇到烦人的麦克尼尔。事实上够水平在100蝶上挑战张雨霏的人,在200蝶上都不会出现。张雨霏的对手完全换了一拨。

  其次200米的距离也决定了,你想仿效短距离冲刺那样,搞个大冷门的成功概率比较小。大家比拼的是速度和耐力的高度结合。

  这点张雨霏不仅赢在绝对成绩强上,更赢得稳定性上。以国际泳联的成绩榜为依据,张雨霏今年全国冠军赛上的三个成绩,2分05秒44,2分06秒11,2分06秒31,分别排名今年世界第一、第三和第四位。其实张雨霏还有一个成绩未被国际泳联收录:今年争霸赛上游出的2分06秒25。

  这种级别的成绩笼罩下,唯一能和张雨霏抗衡的,就是美国选手弗利金杰。她今年最好成绩达到了2分05秒85,但次好的成绩,就直接掉到了2分06秒68。

  张雨霏是100米蝶泳夺冠热门不假,但不要忘记她是以世界第二的身份参与夺冠竞争,这次拿到亚军,已经是到位发挥;而200米蝶泳,张雨霏就是绝对的世界第一。100米蝶泳,可以看出张雨霏当下状态一级棒,映射到200米蝶泳,没有理由不看好张雨霏为中国游泳队,完成这次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