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划艇:斯洛文尼亚选手夺冠

奥运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划艇:斯洛文尼亚选手夺冠
2021年07月26日 15:41 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划艇决赛成绩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划艇决赛成绩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2020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决出首枚金牌。在男子划艇项目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本杰明-萨夫赛克(SAVSEK Benjamin),以总分98.25分的成绩获得金牌,预赛排名第八的捷克选手卢卡斯-罗汉(ROHAN Lukas)以总分101.96分的成绩获得银牌,预赛排名第六的德国选手、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西德里斯-塔西亚迪斯(TASIADIS Sideris)以总分103.70分的成绩获得铜牌。东道主日本名将、2届亚运会金牌得主卓也羽田(HANEDA Takuya)获得第十。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比赛在葛西激流皮划艇赛场进行。7月25日,在该项目的首日比赛中,共进行了男子划艇和女子皮艇两个项目的分组预赛。经过2轮的角逐,男子划艇预赛排名前15名的选手都晋级了26日的半决赛。

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划艇半决赛成绩东京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划艇半决赛成绩

  半决赛在北京时间13点开始。选手按预赛排名倒序出发,成绩排名前十的选手晋级之后进行的决赛。结果,预赛排名第九的法国选手马丁-托马斯(THOMAS Martin)以总分100.65分排名第一。预赛排名第十的澳大利亚选手丹尼尔-瓦克金斯(WATKINS Daniel)和预赛排名第七的西班牙选手安德尔-埃罗塞吉(ELOSEGI Ander)分列半决赛第二和第三。

  预赛排名第五的克罗地亚选手马蒂亚-马里尼奇(MARINIC Matija)表现不佳,仅以总分109.94分排名半决赛第11位被淘汰,他的成绩比预赛差了9.61分。除他之外,其他预赛前十的选手都顺利晋级决赛。预赛排名第13位的东道主日本名将、两届亚运会冠军卓也羽田(HANEDA Takuya)以总分107.82分排名半决赛第十,晋级决赛。

  决赛在北京时间14:45开始。选手按半决赛排名倒序出发,奖牌只按决赛轮这一轮的成绩计算。最终,预赛排名第二、半决赛排名第五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本杰明-萨夫赛克,在比赛中表现完美,没有罚时,最终以总分98.25分的成绩获得金牌。预赛排名第八、半决赛排名第四的捷克选手卢卡斯-罗汉,在比赛中碰杆1次被罚时2秒,最终以总分101.96分的成绩获得银牌。

  预赛排名第六、半决赛排名第六的德国选手、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西德里斯-塔西亚迪斯,虽然没有碰杆,但完成时间落后冠军5.45秒,最终以总分103.70分的成绩获得铜牌。东道主日本名将、2届亚运会金牌得主卓也羽田(HANEDA Takuya),在比赛中碰杆2次,被罚时4秒,最终以总分109.30获得第十。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