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阿部兄妹同天摘金 谱写奥运励志故事

柔道阿部兄妹同天摘金 谱写奥运励志故事
2021年07月26日 16:31 新浪体育

  [共同社7月26日电]载入奥运史册的励志故事25日精彩上演。柔道男子66公斤级的日本选手阿部一二三(23岁)和女子52公斤级的阿部诗(21岁)兄妹同天获得金牌。“两人一同最闪耀。”正如他们异口同声重复的那句话一样,两人各自获得4场胜利,笑到了最后。肩靠肩的兄妹俩被镜头包围,无数闪光灯亮起。

  首先参加决赛的阿部诗凭借一记绝杀斩获金牌。在休息室看转播画面的哥哥兴奋地站起来,“我一直觉得她能拿下金牌并牵动到我这里。我绝对要拿下比赛。”阿部一二三的决赛有妹妹在边上守望,中盘时他成功压制对手出招占据优势。他冷静观察对方攻势,最终等到了令他欢喜的瞬间。

  中学时代成为日本冠军、20岁成为世界冠军的哥哥一直是小三届的妹妹追赶的对象。这样的兄妹关系在前年夏季于东京举行的柔道世锦赛上发生了变化。未能实现三连冠的哥哥在争夺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比赛中被丸山城志郎逆转而落败,而妹妹则成功卫冕。“作为哥哥我必须在前面拉着她走。(输了比赛)很丢人。”阿部一二三吐露心境。

  翌年2月,阿部诗首先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只有男子66公斤级项目的名单悬而未决。兄妹俩的母亲阿部爱(49岁)回忆称:“那是一个对彼此都有些郁闷的时期。”即便想祝福女儿,在奥运资格赛激烈的最关键时刻“不太能成为谈论的话题”。据称,私底下阿部诗也曾透露“想一起参加”奥运的想法。

  “我想哥哥应该很不甘心,他是带着这种想法一直努力到现在的。”阿部诗陪着为去年12月奥运资格赛而拼搏的哥哥,但长达24分钟的激烈比拼超出了她的想象。“我们真的是在一个很厉害的世界舞台上角逐。”她再一次从拿到奥运入场券的哥哥身上学习到了执着的信念。

  阿部诗说:“瞄准本届奥运会而一直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阿部一二三说:“怀着强烈的决心,相信自己才有了现在的结果。我的柔道人生全都汇集在这块金牌里。”两人的心中百感交集。这对最强的兄妹实现了日本体育史上的壮举。(完)

柔道奥运金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