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25年后再夺奥运金牌 开幕式旗手创造历史

中国香港25年后再夺奥运金牌 开幕式旗手创造历史
2021年07月26日 21: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进入第三天,中国香港拿到了一枚久违的金牌。在男子个人花剑比赛中,张家朗在决赛里以15比11获胜夺冠,这是中国香港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上一次中国香港在奥运会上夺金,那还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帆板名将李丽珊拿到了奥运历史首金。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中国香港先后拿到过两枚奥运奖牌,高礼泽/李静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乒乓球男双上拿到一枚银牌。自行车名将李慧诗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女子凯琳赛的铜牌。

  到了东京奥运会,作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张家朗实现了一次突破,他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勇夺金牌,这是香港回归后的首块奥运金牌,也是时隔25年夺得奥运会历史第二金。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