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马琳现场换外套 日本记者赛后欢声笑语

关键时刻马琳现场换外套 日本记者赛后欢声笑语
2021年07月26日 22:13 新浪体育

  7月26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决赛的比赛中,中国的许昕/刘诗雯组合未能阻挡水谷隼和伊藤美诚的冲击,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以3比4失利。

  当天的比赛中,中国在女子举重和跳水男子双人等夺金点上纷纷失利。男子团体体操也未能夺冠,所以国球乒乓就成了全村人的希望。

  许昕/刘诗雯组合在此前的比赛中只丢了一局,开场又是2比0领先,似乎一切都是这么简单,可以摧枯拉朽结束比赛。

  但是从第三局开始,伊藤美诚不怕接发球失误,开始主动上手,积极进攻。

  而中国组合保的心态越来越严重,加上自己的失误,被对手连扳了3局。

  比赛虽然是在日本举行,但是中国代表团来了大约20-30人的啦啦队,为国乒助威。竟然把日本女乒的5、6个人挤到了角上。

  显然现场是中国人多势众。但是在此前,中国啦啦队只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为许/刘叫了好而已,并没有主动助威行为。

  直到比赛第五局危险后,才开始有稀稀拉拉的带喊。但是显然缺乏训练和沟通,叫得稀稀拉拉并不整齐,也只有单调的“中国队加油!”。

  到了第六局,混双的主管教练马琳回合中在蓝色T恤外穿了红色的外套,啦啦队也似乎在两个回合当中逐渐找到了感觉,开始有人领喊,但是也只有单调的中国队加油。

  现场的空气像凝住了,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

  这时候如果在中国得分时,有人带着来两句“刘诗雯,顶住!”“许昕,好样的!”效果可能更好。

  也许正是中国啦啦队的整齐,许昕和刘诗雯开始越打越有感觉,运气也来了,回球小边也有了,最终伊藤回球下网,中国组合以11比6将大比分扳平。

  但是到了第七局,简直入了魔一样。

  正如昨天伊藤所说,出现了“随心所欲”的时刻。

  许昕/刘诗雯两人越打越保守,出球越来越乱,水谷隼怎么抢怎么有。

  被人打了个0比8领先。

  坐在场边的马琳又脱了外套,这时候,只能希望中国历代乒乓先贤可以附体现身了。

  场外的啦啦队没有给力,场内的两人也被对手冲到了最后,当许昕最后一个回球失败后,中国就丢掉了这块计划了4年的奥运金牌。

  日本组合则成功挑战了中国的乒乓王国地位。

  由于空场,场内没有出现日本球迷的山呼海啸,只有关系者、日本记者和一些工作人员的掌声,给水谷隼和伊藤美诚带去了祝福。

  许昕和刘诗雯回到了自己的坐席上,擦着汗有些发愣。

  日本的乒乓赛场,总是有这样的魔性时刻。

  这次失败,也许可以和1991年的千叶世乒赛和1993年亚运会邓亚萍负于小山智丽相提并论吧。

  中国啦啦队收拾起了国旗,悄悄离开。水谷隼和伊藤美诚则到混合采访区,面对电视台接受了单边采访。

  这个比赛没有设立混合采访区,只有发布会。

  日本记者欢声笑语地在发布会门外享受胜利,而数十名中国记者则坐在了这里,等待双方就比赛进行回顾发言。

  (周超发自日本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