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综述:中国军团4银3铜 三大王牌同失手

第三日综述:中国军团4银3铜 三大王牌同失手
2021年07月26日 22: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东京奥运会结束第三天的争夺,前两日夺金势头的中国代表团受阻,多个优势项目冲金失利,这一个比赛日没有金牌入账,拿到了4银3铜。最令人惋惜的还是许昕/刘诗雯在混双决赛痛失好局落败,曹缘/陈艾森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失误丢金。

  坦白说,这个比赛日中国队有一个不错的开始,中国泳军率先实现了奖牌上的突破。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张雨霏以0.05秒之差惜败拿到银牌,李冰洁随后又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里拼下了一枚铜牌。看看李冰洁晚间在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中的表现就会知道,她在400自的决赛里真的拼尽了全力。

  前两天表现不错的射击队继续良好发挥,魏萌在飞碟女子双向资格赛里就以平世界纪录的表现晋级。可惜的是,决赛里魏萌有了起伏,或许是太渴求这枚金牌,她错失了不少机会,最终拿到一枚铜牌。这对魏萌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5年前在里约,她与奖牌擦肩而过,这一次在东京,她先圆了一个奖牌梦。或许魏萌可以考虑再坚持3年,毕竟对飞碟这个项目来说,她的年龄还不算大。

  几个项目冲金失败,人们的期待自然落在了梦之队跳水队上。曹缘/陈艾森这对奥运冠军组合前几跳的发挥相当不错,可在第四跳两人一同失误。真的是双人跳水,他们失误的情况都非常同步。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曹缘/陈艾森没有放弃,他们送上了几乎完美的最后一跳,可惜还是以1.23分之差惜败。事实上,曹缘/陈艾森在失误后已做得很完美,英国组合戴利/李出色地完成109C才是夺得金牌的关键,他们在这个动作上同样赢了中国队。

  丢掉了这一金,意味着跳水梦之队包揽8金的梦想破灭了,可谁能想到的是,这并不是中国军团在这个比赛日唯一的意外。

  在晚间,中国队又在多个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许昕/刘诗雯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没能守住优势,被对手连扳三局。在拖入决胜局后他们又以0比8开局,最终他们以3比4输给了水谷隼/伊藤美诚,日本队拿到了最想拿的一枚乒乓球金牌。从安排混双进入奥运会,日本队就盯着这枚金牌,现在他们圆梦了。丢掉混双这一金,国乒包揽5金的愿望也破灭了。

  举重赛场,拥有该级别世界纪录的廖秋云遇到了菲律宾人迪亚斯,在抓举两人同样举起97公斤。可进入挺举后,迪亚斯始终压着廖秋云1公斤。在廖秋云第三把举起126公斤后,迪亚斯冲击127公斤。之前举起124公斤都有些艰难的她成功举起127公斤,她以1公斤的优势战胜廖秋云夺金。这是中国举重队在东京丢掉的第一金。

  跳水、乒乓球、举重都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的产金大户,巧合的是他们在同一天丢金。中国体操男团的小伙子们拼到了最后,林超攀完成了一套很有质量的单杠动作,除了落地的一小跳外,他几乎没有大的瑕疵,可他这套难度6.4的动作得分比另外两位队友还低,这让央视解说也有些不解。最终,中国男队拿到体操男团的铜牌,他们与金银牌的分差微乎其微。现在就连举重、跆拳道这些项目都已引进了现场挑战,不知道还在依靠裁判打分的体操何时可以引进这些来让比赛变得更“公平”!

  中国队冲金受阻,中国香港则拿到了一枚久违的金牌,张家朗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夺金,这是香港回归后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香港在奥运史上的第二金。上一枚金牌还要追溯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金的人是帆板天后李丽珊。

  奥运会刚进行了三天,赛事的激烈程度已超过以往,看来奥运会延期的一年里,各国体育健儿都在刻苦训练,他们都期待着能在奥运赛场扬名。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