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车手爆大冷夺金获剑桥大学点赞 博士论文太深奥

业余车手爆大冷夺金获剑桥大学点赞 博士论文太深奥
2021年07月26日 07:47 新浪体育

  周日自行车女子公路赛爆出大冷门,单兵作战的业余车手基森霍费尔击败众多职业车手和强大团队,夺得2004年以来奥地利首块奥运金牌,她的母校剑桥大学也在社交媒体上点赞。

  【相关报道:自行车爆更大冷门!喜极而泣庆祝夺金后 发现是银牌

  基森霍费尔在2017年之后一直没有职业车手合同,却是一位学霸,2008年到2011年在维也纳工业大学学习数学,2011年到2012年在剑桥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2016年在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目前是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员,研究领域是数学物理学中出现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

  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基森霍费尔的博士论文,有人评论:“我是数学博士也无法完全理解标题。B-sympletic是前沿技术。”

  剑桥大学方面表示祝贺,并称“体育和学术能否平衡?肯定是的!”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