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失利有5大原因 传球多太过无私也不行

美国男篮失利有5大原因 传球多太过无私也不行
2021年07月26日 09: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美国男篮首战就被爆冷,美国媒体总结出他们输球的5大原因。

  被称为“梦之队”的美国男篮,东京奥运会揭幕战就以76-83败给法国。这是自2004年败给阿根廷之后,他们首次失利。

  最后3分40秒,美国男篮还领先7分,但惨遭翻盘。

  有段时间,美国男篮显然信心十足,而他们全场25次投篮命中,有23个来自助攻。朱-霍乐迪在第四节得了12分,但他们仍遭到“黑色3分钟”,被抢走胜利。

  有很多原因导致他们失利,这里是5个最重要的原因。

  1.没有大个球员,这是大问题。

  在奥运会开始前,美国的阵容就已经有这个问题,缺乏高度。对法国是一次尝试,鲁迪-戈伯特和雅布塞莱狠狠地惩罚了他们。

  美国队的策略是无限换防,这意味着会有后卫对上戈伯特。后者可以轻松在篮下强吃,他最后得了14分9个篮板。

  本来想用换防造成小打大的,但却被法国队利用。

  2.法国队严防,不给美国轻松得分机会。

  美国队的特点是打转换。在所有球队中,没人能跟他们比速度和运动能力,所以推动速度非常关键。

  上半场美国队打得不错,有9次快攻得手,得了14分。德雷蒙德-格林一次抢断之后快攻,扎克-拉文扣篮得手。法国队无法跟上他们的速度,所以中场休息时进行调整。

  法国最重要的调整是,只让一个人去抢进攻篮板,其他人快速回防。下半场只给美国队5次快攻机会,其中还有一次是在胜负已定时。因为法国队建立好了防守,美国队很少有轻松扣篮和上篮的机会。

  轻松得分是美国队的致胜法宝。他们个子小,但速度快。一旦他们打出不快速转换,他们就得打不擅长的阵地战。

  3.陷入半场进攻困境。

  为什么攻防转换非常重要,因为美国队不擅长打阵地战。部分原因是他们自己投篮不中,另一部分原因是法国的防守出色,还有部分原因是太过无私了。

  录像剪辑师史蒂夫-琼斯指出一个片断,巴姆-阿德巴约将球传给底角的朱-霍乐迪,后者已经可以投篮,但又将球传给了扎克-拉文。拉文也将球传出。在正常NBA比赛中,这些都是他们的投篮机会。美国队应该像在NBA时那样打,而不应该过多传球。

  最后4分钟最可以看出美国队不擅长阵地战。拉文在比赛还有4分20秒时投中一球,美国队还领先5分,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次运动战得分。

  此后他们9投0中,还有2次失误,法国打出16-4。在阵地战中,美国队每回合平均只得0.776分。

  4.凯文-杜兰特陷入犯规困境。

  杜兰特全场12投仅4中,得10分,三分球6投仅1中。因为过早陷入犯规困境,他只打了21分钟。

  首节他就早早得了2次犯规,第二节打了一半,再次被吹犯规。第三节打了不久,他已经4次犯规。在国际赛场,5次犯规就得下场。

  波波维奇无奈之下,只得让杜兰特换下。犯规困境,也让杜兰特失去了感觉,而他是美国进攻最好的。

  虽然他不会每场都陷入犯规困境,但在国际赛场,他要更谨慎。

  5.埃文-福尼尔发威。

  福尼尔拿下了28分,全场22投11中。并不是对他的防守不好,而是他状态正佳。他不断攻击大个球员,特别是格林,用运球过掉他。

  第四节福尼尔投中关键两球,一个是在几乎出线的情况下命中,一个是三分球,使法国队取得领先。法国打出14-0的攻击波。

  美国队仍有信心拿下剩下的比赛,但要成为小组第一已经不容易,除非捷克能帮他们一把,击败法国。(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