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横扫格鲁比奇 首次奥运之旅晋级第三轮

大坂直美横扫格鲁比奇 首次奥运之旅晋级第三轮
2021年07月26日 11: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第2轮的争夺。在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中,2号种子、日本名将大坂直美,用时65分钟直落两盘,以6-3/6-2横扫瑞士选手格鲁比奇,顺利晋级第三轮。

  这是24岁的大坂直美首次奥运会之旅。作为网球史上首位登顶单打世界第一的亚洲选手,她已经手握4个女单大满贯冠军(2个美网和2个澳网)。2个月前,她以精神负担为由,拒绝参加记者会并在法网第二轮比赛前宣布退赛。此后,她再未走上赛场,直到东京奥运会开始。尽管担任点火火炬手被网友狂轰,但她无疑是东道主重要的夺金点之一。首轮,大坂直美以6-1/6-4战胜中国选手郑赛赛,而她本轮的对手、瑞士选手格鲁比奇同样以6-4/6-1战胜哥伦比亚选手奥索里奥-塞拉诺。

  本场比赛,首盘,大坂直美率先发球。双方在前7局各自保发,其中,大坂直美在第6局挽救局点追成40平,但没能乘胜追击,实现破发。第8局,大坂直美在浪费了2个破发点后,率先完成破发。第9局,格鲁比奇在40-30时,错失1个破发点,大坂直美此后连下3球,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整盘用时33分钟。

  第二盘,首局,大坂直美挽救1局点后,率先破发。第3局,她再次破发,并在顺利保发后,取得了4-0的领先。第5局,格鲁比奇保发成功,拿下了这盘第一局。此后双方都顺利保发,大坂直美在第8局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2再胜一盘,大比分2-0横扫晋级第三轮。整盘用时32分钟。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