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赛一记侧踢绝杀对手 张梦宇挺进67公斤级8强

加时赛一记侧踢绝杀对手 张梦宇挺进67公斤级8强
2021年07月26日 11:45 新浪体育
资料图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67公斤级的16强战里,张梦宇在前三局战成9平后,加时赛把握机会侧踢得分,她绝杀对手晋级8强。

  张梦宇是这次赛事的7号种子,她曾在2019年拿到过世锦赛冠军,在2019年军运会上也拿到冠军,她也是中国跆拳道队寄予厚望的运动员之一。她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图苏库洛娃是奥运会的10号种子,从排名可以看出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

  开赛后张梦宇进入状态有些慢,防守上有些松懈,图苏库洛娃趁机连续两次侧踢得分以4比0领先。张梦宇逐渐找到感觉,成功踢中头部追回3分。之后的比赛两人都以试探性为主,比分没有变化,张梦宇以3比4落后结束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张梦宇以稳守为主伺机反击,她把握机会再次命中头部,随后又在近身时踢中对手,张梦宇以8比5反超。这之后张梦宇没有给对手反攻的机会,她以8比5领先结束前两局。

  第三局开始后两人都以试探性的进攻为主,双方都不愿轻易丢分。比分落后的图苏库洛娃主动出击,利用一次近身踢中张梦宇拿到2分,她以7比8落后。图苏库洛娃因为暂停后攻击被罚1分,在时间所剩无几时,张梦宇没有防住,对方侧踢得分追成9平。三局战罢,两人打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张梦宇险些踢中对手头部,但她把对手踢倒,对方有1分的罚分。之后张梦宇注意保持距离,她觅得机会踢中对手拿分,以3比0结束加时赛淘汰对手晋级。

  (Chimer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