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蝶后把后发制人演绎到极致 张雨霏输给她不冤

华裔蝶后把后发制人演绎到极致 张雨霏输给她不冤
2021年07月26日 12:53 新浪体育

  19年世锦赛,半程第六名,最终冠军,并创造北美洲纪录;东京奥运会,半程第七名,最终冠军,并刷新北美洲纪录;加拿大女子100米蝶泳选手麦克尼尔,在这个奥运周期内的俩大最高级别赛事上,把“后发制人”的战术用到了极致。

  这位华裔小姑娘,打碎了所有预测专家们的眼镜。两次世界顶级赛事,她都不在事先的热门选手里,连黑马都排不上,但最后却两次成就了最高奇迹。

  麦克尼尔19年世锦赛夺冠,现在回看,还不足以让人意识到她的内功之浑厚,世锦赛结束后到这次奥运会之前,麦克尼尔的成绩非常一般,随着奥运会延期一年,她从奥运争冠热门,退到争牌热门,再退到东京开战前,已经少有人把她放到值得一说的名单里。

  但麦克尼尔的表现,让所有人沉默。这次决赛麦克尼尔前半程的蓄力,简直演绎到了极致,基本就是从垫底的位置开始追,一路追到了冠军。小姑娘看到最后的成绩,自己都不敢相信,不由自主大喊了一声。

  19年夺冠时,舍斯特伦还主动和她握手,感慨后浪的威力。这次夺冠,大家都明白了,她在前半段装弱势的战术,实在太有欺骗性。麦克尼尔可以配得上是为世界大赛而生的一代蝶后,已经全力发挥的张雨霏,输给这样一位人物,不冤,还是很有锻炼价值的。来年世锦赛,期待再战一场!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