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滑板少女破伏明霞纪录 为亚洲最年轻奥运冠军

13岁滑板少女破伏明霞纪录 为亚洲最年轻奥运冠军
2021年07月26日 13:36 新浪体育

  7月26日,东京奥运会女子街式滑板比赛,日本13岁少女西矢椛夺冠,16岁的中山枫奈获得季军。西矢椛也打破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岩崎恭子创造的最年轻纪录,当时14岁的岩崎恭子获得了女子200米蛙泳的金牌。

  29年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14岁的岩崎恭子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夺冠,当时她仅赢了中国名将林莉0.2秒。岩崎恭子也是自1936年之后,日本第一位获得游泳金牌的女运动员。

  西矢椛2007年8月30日出生于日本大阪,目前13岁零11个月。今年6月的世锦赛上,西矢椛获得了亚军。东京奥运会,她在最后阶段展现了高难度和超强的比赛能力,最终夺得冠军。

  西矢椛也是亚洲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比当年伏明霞奥运夺冠时还年轻,1992年伏明霞拿到奥运冠军时的年龄是13岁353天。

  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西矢椛说金牌一到手擦了好几次眼泪。她说:“我很高兴,虽然中途觉得自己赢不了,但周围的人们都在鼓励我,很高兴能站上赛场,会努力做到最后,做到最好。”

  已经在国际赛场频繁参赛的中山枫奈获得了铜牌。这是滑板项目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日本男选手堀米雄斗昨天已经获得了冠军,如今西矢椛也夺冠了,滑板一共四个项目,目前产生两金都被日本选手获得。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