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乓女单:陈梦仅用21分钟 连胜4局晋级16强

奥运乒乓女单:陈梦仅用21分钟 连胜4局晋级16强
2021年07月26日 13:57 新浪体育
陈梦4-0莫蕾特晋级16强陈梦4-0莫蕾特晋级16强

  北京时间7月26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3日的争夺。在下午率先开始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陈梦,在2号球台,仅用时21分钟,就以4-0(11-3/11-6/11-2和11-7)横扫瑞士选手莫蕾特,顺利晋级16强。下一轮,她将遭遇德国选手索尔佳与加拿大选手张默之间的胜者。

  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因此,本场比赛是陈梦个人的奥运会首秀。这也是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单打打响的第一枪。本届奥运会,国乒派出了陈梦和孙颖莎出战女单比赛,陈梦独守上半区,她要面对的最强对手是杜凯琹、石川佳纯和郑怡静。瑞士选手莫雷特则是连过2关来到了世界第一面前:首轮她以4-2战胜巴西日裔选手杰西卡-山田;第二轮,她又以4-1战胜匈牙利选手波塔。不过,面对陈梦,她的实力还是相差较远。

  首局,陈梦开局3-0领先,并很快将分差拉开到6-1。莫蕾特连追2分后,陈梦又打出一波5-0,以11-3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开局打得比较胶着,二人交替领先,从1平战至4平。陈梦在3-4落后时,打出一波4-0,以7-4反超。莫蕾特追到6-7后,陈梦再次打出一波4-0,以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陈梦在开局1平后,连下3分,迅速取得4-1的领先。莫蕾特追回1分后,陈梦再次打出一波7-0,以11-2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前半局再次陷入胶着。陈梦先后追成1平2平后,又在2-4时,打出一波3-0,以5-4反超。莫蕾特追成5平后,陈梦又是连下3分,以8-5领先。莫蕾特再追1分后,陈梦以10-6拿到赛点。莫蕾特挽救1个赛点后,陈梦以11-7再胜一局,大比分4-0横扫晋级16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