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破亚洲纪录两灭超猛新人 李冰洁抢下优质铜牌!

两破亚洲纪录两灭超猛新人 李冰洁抢下优质铜牌!
2021年07月26日 16:07 新浪体育

  女子400米自由泳,眼下就是蒂特穆斯取代莱德基位置,成为世界头号,莱德基虽然竞技状态回不到巅峰,但依然能稳守第二位的局面,谁来当第三号人物?李冰洁给出最强力的回应。

  首先李冰洁和前两人之间的差距必须要承认,李冰洁正在努力突破4分01秒大关,而莱德基和蒂特穆斯,已经到了3分56秒、3分57秒的高度,这基本就是100米慢一秒的状态,再挥舞着拳头说必胜,就有些自欺欺人了。

  但是,两人之下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就不值得争夺了吗?!李冰洁这块铜牌,我们必须给予最大的喝彩声和掌声,那是相当的优质!

  李冰洁在今年冠军赛状态回勇到如此地步的前提下,都没有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可见李冰洁在2017年游出的4秒01秒75的标准之高。但这次到了奥运会赛场,李冰洁的状态突破性上走,预赛破亚洲纪录,决赛再破亚洲纪录,看似铁板一块的纪录,现在被李冰洁改写到4分01秒08。

  中国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队,预赛和决赛也是两破亚洲纪录,但看上去队员并不高兴,毕竟决赛排名仅仅第七。而这次李冰洁两破亚洲纪录的同时,排名在第三位,等于喜上加喜。

  另一层面,李冰洁在预赛和决赛,都是在300米之后才出现实质性的反超,决赛更是在350米之后反超,体现了李冰洁在执行战术上,不仅大胆而且合理的一面。

  李冰洁反超的,是同一位选手,来自加拿大的萨摩-麦金托什。一位已经被国际泳坛密切关注的年轻一代,那是真的年轻,2006年8月18日出生,下个月才过15岁。她的能力,400自决赛已经看出,假以时日,是不得了的人物。

  2024年奥运会如何,咱不知道。但2021年,李冰洁至少在400自上,挡住了麦金托什想在14岁年龄段拿到奥运奖牌的希望。尽管是铜牌,它是格外的沉甸甸,光芒耀眼。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