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男单德约74分钟横扫进第三轮 豪取20连胜

奥运网球男单德约74分钟横扫进第三轮 豪取20连胜
2021年07月26日 17:18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2-0横扫施特鲁夫德约科维奇2-0横扫施特鲁夫

  北京时间7月26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次轮争夺。在中央球场的第四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用时1小时14分钟,以6-4/6-3横扫德国选手施特鲁夫,豪取20连胜,顺利晋级第三轮。他将与16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达维多维奇-福基纳在下一轮相遇。

  东京奥运会是34岁的德约科维奇第四次征战奥运。此前,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中曾获得过1枚铜牌。此次出征东京,他的目标就是力争达成金满贯。首轮中,他仅耗时63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2/6-2击败现世界排名第139位的玻利维亚球手德里安。而他次轮的对手是德国选手施特鲁夫,后者在首轮中以6-3/6-4横扫巴西选手蒙泰罗。

德约科维奇2-0施特鲁夫整场比赛数据德约科维奇2-0施特鲁夫整场比赛数据

  本场比赛,首盘,前9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第3局,施特鲁夫挽救了3个局点,但错失了1个破发点,未能率先破发。第10局,德约科维奇以40-0拿到3个盘点,并抓住第1个机会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首局保发后,第2局抓住机会,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但施特鲁夫在第3局速度回破。第4局,德约科维奇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再度破发,保发后,以4-1领先。双方各自保发后,第8局,德约科维奇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救3个局点,却依旧没能破发。第9局,塞尔维亚人连下3球,以40-0拿到3个赛点,在错失1个赛点后,他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大比分2-0横扫晋级第三轮。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