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蕙:奥运收获第六名很满意 下届目标力争前三

曾文蕙:奥运收获第六名很满意 下届目标力争前三
2021年07月26日 17:30 新浪体育
中国滑手曾文蕙获得奥运滑板女子街式第六名中国滑手曾文蕙获得奥运滑板女子街式第六名

  7月26日,2020东京奥运会滑板女子街式比赛在有明城市运动公园战罢。中国滑手曾文蕙成功晋级决赛,最终收获第六名。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取得这样的成绩,曾文蕙表示:“非常兴奋,很满意。”

  年仅16岁的曾文蕙来自广东肇庆,曾是一名武术运动员,2016年,国际奥委会宣布滑板进入奥运会。也正是因为滑板入奥,让曾文蕙获得了这次跨界选材的机会,正式从武术转项至滑板。曾文蕙表示:“我是从滑板入奥之后才开始接触这项运动的,当时就是奔着东京奥运的目标开始训练。”

曾文蕙在奥运赛场曾文蕙在奥运赛场

  在曾文蕙的眼里,滑板是特别潮酷的运动,首次登上奥运的赛场,曾文蕙并没有感到紧张,她说:“奥运赛场都是特别优秀的滑手,这让我感到非常兴奋。”

  赛前曾文蕙曾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的目标是先进到决赛,通过努力曾文蕙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并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她说:“要感谢国家对我的培养,感谢我的教练,还要感谢父母的支持。心情很好,成绩还挺满意的。”

  东京奥运结束后,曾文蕙还要继续备战后面的比赛,谈及下一届奥运会,曾文蕙表示:“力争前三。”

  随着滑板入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玩滑板,喜欢滑板,曾文蕙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喜欢玩滑板,也希望未来能在奥运的赛场上看到更多的中国滑手。”

  (璐璐)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