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女双徐一璠/杨钊煊0-2遭横扫 无缘第三轮

奥运网球女双徐一璠/杨钊煊0-2遭横扫 无缘第三轮
2021年07月26日 18:28 新浪体育
徐一璠/杨钊煊0-2巴蒂/桑德斯徐一璠/杨钊煊0-2巴蒂/桑德斯

  北京时间7月26日,2020东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在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展开次轮争夺。在第3球场,中国组合徐一璠/杨钊煊,用时1小时12分钟,以4-6/4-6不敌赛会6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巴蒂/桑德斯,无缘第三轮。

  第二次征战奥运会的徐一璠,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与郑赛赛搭档出战女双,在第二轮输给意大利组合埃拉尼/文奇无缘八强。此次徐一璠则与杨钊煊配对出战,两人自今年年初开始合作,搭档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迪拜网球锦标赛获得亚军后又拆伙,直至奥运备战才再次并肩。首轮中,她们在抢十大战中挽救2个赛点,最终把握住第7个赛点的机会,以4-6/6-4/18-16逆转淘汰温网八强、塞尔维亚组合克鲁尼奇/斯托亚诺维奇。而她们次轮的对手、赛会6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巴蒂/桑德斯,在首轮中,以6-1/6-2横扫东道主日本组合日比野菜绪/二宫真琴。

徐一璠/杨钊煊0-2巴蒂/桑德斯整场数据徐一璠/杨钊煊0-2巴蒂/桑德斯整场数据

  本场比赛,首盘,双方前6局各自保发,其中,第5局,徐一璠/杨钊煊在连丢3个局点后,抓住第4个局点顺利保发。第7局,澳大利亚组合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她们取得了5-3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澳大利亚组合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中国组合在首局错失2个局点,第3局挽救2个破发点、浪费3个局点。第5局,澳大利亚组合直落4球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澳大利亚组合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2-0横扫晋级第三轮。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