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奥运口罩”火遍全网!背后的故事你了解吗?

中国代表团“奥运口罩”火遍全网!背后的故事你了解吗?
2021年07月26日 19:11 新浪体育

  众所周知,2020东京奥运会是一届疫情之下的奥运,随着东京奥运会拉开帷幕,除了中国队在开幕式的惊艳亮相和体育赛事的激情澎湃,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恐怕就是中国队这个红黄渐变的“奥运口罩”了吧!只看一眼,就想立刻拥有同款!

  本次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佩戴的“奥运口罩”整体设计简约大气,又不失细节,口罩整体采用中国国旗的红黄配色,口罩左下角的五角星图案采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呈现出了新时代的中国新形象!同时,这个图案也代表着年轻,梦想和未来,整体颜色明亮鲜艳、积极向上,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中国队的“奥运口罩”深受观众喜爱,不少网友表示中国红,大气耀眼,明媚热烈!五星红旗配奥运五环,中国代表团的口罩真的好好看!掀起了一股新的“求同款”潮流!那么,“奥运口罩”背后的故事你了解多少呢?

  本届奥运会因为疫情的关系,所以国家相当重视奥运健儿远赴东京赛场的健康防护!国家体育总局对于“奥运口罩”捐赠商的选择极其严格,经过重重筛选,最终北京朋来制药有限公司从多家入围供应商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奥运口罩”捐赠商。

  除了严格的捐赠商遴选流程,“奥运口罩”的设计也经历了反复修改和多名专家的严格评选。从开始创意到最终完成设计历时一个多月,设计团队对“奥运口罩”的概念表达、配色选择、图案风格等设计元素进行了无数次的探索,最终通过专家打分筛选,从6版设计中选出了这一版进行细节优化,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

  愿中国健儿们在此次奥运会上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期待中国军团健儿们在赢得比赛、多拿奖牌的同时,能够带着奥林匹克的荣耀,健康、安全地回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