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奥运史第二金男子首金 张家朗历史性突破

中国香港奥运史第二金男子首金 张家朗历史性突破
2021年07月26日 21:27 新浪体育

  从未在世锦赛上进入过前三,亚运会也没有进入过决赛,此前最好的国际大赛成绩,是16年在无锡拿到过亚锦赛冠军。张家朗虽然世界排名20位之内,但完全不在夺冠热门人选行列。

  但这次,张家朗创造了中国男子击剑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迄今为止的最大奇迹。16进8时,他以15比3横扫第二号种子、意大利的福可尼,似乎意味着自己要创造奇迹。决赛在一个回合就结束全部比赛的疯狂对战中,拿下了上届冠军加罗佐。

  身高1米93,24岁的张家朗,此前的昵称是“少年剑神”,意指他拿过世青赛冠军。有了奥运冠军头衔加成,这个昵称可以换掉了。

  张家朗为中国香港拿下了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块金牌,第四块奖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丽珊在帆船密斯特拉级上夺冠,现在张家朗实现了第二金的突破,也是中国香港男子选手的首金成就。

  此外,高礼泽和李静搭档的男子双打,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亚军,李慧诗在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场地自行车女子凯林赛铜牌。如果中国香港队还能在本次奥运会上继续拿到奖牌的话,李慧诗将是头号热门,新一代的乒乓球手也具备可能性。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