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水谷隼/伊藤的夙愿之金 打破乒乓王国壁垒

日媒:水谷隼/伊藤的夙愿之金 打破乒乓王国壁垒
2021年07月26日 22:25 新浪体育

  7月26日晚,中国组合许昕/刘诗雯以3-4不敌主场作战的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无缘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金牌。

  赛后,日本媒体日刊体育以《史上首次!水谷隼/伊藤美诚的夙愿之金 打破中国乒乓王国壁垒》为题,庆祝本国选手拿下日本乒乓球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混双第一次入选奥运会。而此前的三届奥运会上,王者之师的中国队曾经包揽乒乓球项目的全部金牌!

  文中写到,此前双方的四次交手,日本组合四战败北,却在第五次也是最重要的奥运会舞台上改写了历史。

  这是32岁的水谷隼,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团体银牌、男子单打铜牌之后的第三块奥运奖牌,也是分量最重的一枚;20岁的伊藤则是继里约奥运会女子团体铜牌之后,第二次获得奥运会奖牌。

  (小虾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