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串破亚洲纪录很快乐 中国游泳奥运破纪录忙不停

连串破亚洲纪录很快乐 中国游泳奥运破纪录忙不停
2021年07月27日 07:26 新浪体育

  27日,游泳进入第三决赛日,靠着张雨霏和李冰洁的出色发挥,中国军团在奖牌榜里暂时排名第七。不过前六名都是有金牌入手的,中国队是无金牌队伍里的第一位。

  已经到了世界顶端水平,谁不想来个终极挑战成功,直接金牌到手?但是,站在奥运会的高度,特别是这届奥运会是隔了五年才召开,每一个项目角逐都增添了额外的无情和残酷。

  连乒乓举重跳水这样的项目,中国队都能失金,其他项目,真的不能把无金甚至无牌当失败看。关键看是否能在奥运大舞台上突破自己。

  好在游泳和跳水乒乓不同,我们还有目标可以去追逐,那就是打破全国纪录打破亚洲纪录,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这一点,中国游泳队在前面的比赛里做得非常好。

  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用一个替补主力参半的阵容,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同样的预赛和决赛两破,也发生在李冰洁身上,女子400米自由泳的铜牌,必须站在破亚洲纪录才能争取到的高度才能拿到,李冰洁做到了。

  而最猛的破纪录方式,是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王简嘉禾预赛就把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四秒多。1500自决赛,我们可以期待王简也来个两破。今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或许我们还能看到中国队选手和中国香港队选手双双破亚洲纪录的壮举,期待杨浚瑄和何诗蓓的表现吧!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