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夺同一项目金牌 俄奥委会主席:她靠自己努力

父女夺同一项目金牌 俄奥委会主席:她靠自己努力
2021年07月27日 07:44 新浪体育

  周一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决赛,波玆尼亚科娃以15比11击败同胞维利卡亚,为俄罗斯奥委会队夺得金牌,延续了家族的传承。她的父亲,现任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曾经夺得5块奥运金牌,包括1996年奥运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

  波兹尼亚科夫在Ins上称赞女儿:“今天她书写了自己的奥运历史。长期以来,我的女儿一直是独立的运动员和个人,今天她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体育史上。我所要做的只是爱她,永远为她骄傲,为她的成功感到欣喜,因为我知道她是通过自己努力完成的,我希望她父母的基因给了她一种动力。”

  波玆尼亚科娃则表示:“我开始击剑时,没人叫我的名字,我被称为波兹尼亚科夫的女儿,作为他的女儿,我当然很自豪。但我们是不同的人。2018年世锦赛我赢得了个人赛冠军,我想我当时证明了,我是一个独立的运动员,今天我再次证明了,这很好。”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