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历史金牌榜再添新成员 他们参加奥运已近百年

奥运历史金牌榜再添新成员 他们参加奥运已近百年
2021年07月27日 09:21 新浪体育

  奥运历史首金,对一些微型国家和地区,或者不擅长竞技体育的国家和地区来说,可能是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的遥远梦想。尽管现代奥运会从1896年就开始出现,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拿过奥运会奖牌的,还有大概100到110个国家和地区左右,没有拿过奥运金牌的,40个左右。

  但奥运会奖牌这事,江山代有才人出,蕞尔小国也迟早会有大英雄出现。本届奥运会,正式开赛不过三天,已经出现了两个历史性突破。

  昨天在女子举重55公斤级较量上,菲律宾选手迪亚斯在挺举第三把上,绝杀我国选手廖秋云,为菲律宾拿到了历史首金。菲律宾人口一亿左右,从1924年就参加奥运会,此前拿过三银七铜,这次总算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今天上午在女子铁人三项决赛里,百慕大选手弗洛拉-杜菲夺冠。杜菲在16年和17年世锦赛上都是冠军得主,2020年世锦赛也是亚军,被认为是奥运夺冠大热,现在预测转化为美好现实。

  百慕大出生的达菲,成为了该岛历史性人物。百慕大人口六七万左右,从1936年参加奥运会,此前在1976年奥运会上拿过一枚拳击铜牌。

  这个时候,没必要去计较百慕大其实不算独立国家,算英国海外领地之内的事,他以独立协会身份参加奥运会才是关键。

  人种优势在体育比赛里是无可争议的重要,一百多万人口的科索沃,这才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上届一金,本届两金,现在合计已经三金入手了。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