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24分钟4-0速胜莱贝松 奥运首秀取得开门红

樊振东24分钟4-0速胜莱贝松 奥运首秀取得开门红
2021年07月27日 10: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4比赛日的较量。在3号台第二时段的一场男单第3轮比赛中,现世界第一、中国选手樊振东仅用时24分钟,就以4-0(11-3/11-4/11-3和11-4)横扫法国选手莱贝松,顺利取得个人奥运开门红。

  这是樊振东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因此,本场比赛是樊振东个人的奥运会首秀。这也是国乒在东京奥运会上男单打响的第一枪。本届奥运会,国乒派出了樊振东和马龙两人参加男单比赛,樊振东独守上半区,他所要面对的强手包括德国老将波尔、韩国选手郑荣植、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以及日本头号男单张本智和。莱贝松也是只打了1场单打比赛,上一轮,他以4-0横扫克罗地亚选手加奇尼。

  首局,樊振东进入状态非常快,开局4-0领先。莱贝松追回2分后,樊振东又是打出一波8-0,以10-2拿到局点。莱贝松挽救1个局点后,以3-11先输一局。第二局,樊振东依旧气势如虹,在开局2-0被追回1分后,他再次打出一波5-0,很快取得了7-1的领先。莱贝松将比分追成3-8后,樊振东连下2分拿到局点。莱贝松救回1个局点后,樊振东以11-4再胜一局。

  第三局,樊振东继续横扫节奏:他在开局1-1后,打出一波9-0,以10-1拿到局点。莱贝松挽救2个局点后,以3-11再输一局。第四局,樊振东更是开局直接打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在莱贝松追到8-4后,他没再给对手机会,11-4结束战斗,大比分4-0横扫晋级。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