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沙薛晨/王鑫鑫2-1荷兰强档 力夺小组赛首胜

奥运女沙薛晨/王鑫鑫2-1荷兰强档 力夺小组赛首胜
2021年07月27日 16: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沙排小组赛B组次轮争夺展开。面对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荷兰选手凯泽尔/梅普林克,中国二号组合薛晨/王鑫鑫打得异常顽强,激战三局后2-1逆袭闯关,力夺小组赛首胜,三局比分为19-21、31-29和15-13。

  薛晨/王鑫鑫次战的对手、荷兰组合凯泽尔/梅普林克现世界排名第14位。与薛晨一样,现年32岁的梅普林克也是三战奥运,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和2016年里约奥运都获得并列第9名。凯泽尔也与前搭档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排名并列第9。凯泽尔和梅普林克从2017年开始合作,在2019年世锦赛打入16强。

  首局中国凭薛晨的反击和发球2-0超出。荷兰通过冲击王鑫鑫的一传觅得转机,连取5分6-3反超。王鑫鑫拦网稳定战局、薛晨两抓反击,中国追成7平。凯泽尔发球施压,荷兰重获主动权11-7占先。薛晨进攻止颓、王鑫鑫拦住梅普林克的突破,落后5分的中国追到12-15。对方屡次失误送分、薛晨处理球合理,中国扳成19平。可惜中国没能顶住对方的进攻,连失2分在首局19-21落败。

  第二局王鑫鑫进攻强势、薛晨处理球合理、对方两度失误送分,中国7-2超出。王鑫鑫一传屡受冲击,荷兰追至4-7。荷兰的传配和进攻效率均有改善、王鑫鑫处理球被拦,中国被扳成16平。两队战至19平后,凯泽尔吊球成功,荷兰20-19赢得赛点。中国先后6次挽救赛点与对手战成25平,王鑫鑫拦住凯泽尔的进攻,力助本队26-25反超夺下局点。29平后王鑫鑫和薛晨接连进攻打中,中国31-29险胜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国凭拦网掌握了主动权3-0超出。对手失误频出、王鑫鑫进攻稳定,中国7-2占先。荷兰迫近到6-7后,中国靠王鑫鑫的突破8-6领先。11-8占先的中国出现波动,王鑫鑫进攻受挫被对方扳成11平。12平后王鑫鑫扣球得手、梅普林克被判持球,中国14-12领先获得赛点。凯泽尔扣球扳回1分后,王鑫鑫进攻打中,中国15-13获胜,2-1逆袭荷兰。

  北京时间7月30日16点,薛晨/王鑫鑫将在小组赛末轮迎战世界排名并列第18位的西班牙组合莉莉亚娜/艾尔莎。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