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辛奥运夺金路:撞车脾脏破裂 赛前6周骨折没摸车

艰辛奥运夺金路:撞车脾脏破裂 赛前6周骨折没摸车
2021年07月27日 18:48 新浪体育

  17个月前高速撞车并导致脾脏破裂时,内夫以为就此无缘赛事冠军,更不用说东京奥运金牌了,但这位瑞士山地车手神奇地走出至暗时刻,在周二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上,以领先亚军1分11秒的成绩夺得金牌。

  回忆起2019年圣诞那次事故和恢复过程,内夫仍然不禁流泪,当时她在北卡罗来纳州一次训练中撞到一堆木头,肋骨骨折并伤及脾脏。

  如果奥运去年如期举行,她很可能无法参加,“这相当不可思议,我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意识到,因为我在2018年的世界杯决赛是我最近1次取得大赛胜利,2019年(10月)在这里举行的测试赛是我最近1次在观众面前骑车。

  “过去几年我过得非常艰难,特别是当你以前赢了很多的时候,当你突然不再赢了,就更加艰难了。我只能恢复。只能争取重获健康,只能为此花费时间,但是你知道,这需要越来越长的时间,你甚至不知道能否回到那个水平。”

  这次参赛也经历了波折,她已经6个星期没有参加比赛,“6周前我摔断了手,过去6周没骑过山地车,在这里才第1次回到车上。我记得来到这里的第1天,上了赛道的时候,我就很兴奋,我很高兴再次骑上山地车,这是整个世界我最喜欢的东西。今天我感觉很好,下雨之后感觉更好了。”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