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俄奥委会3-0阿根廷夺首胜 冈察洛娃17分

奥运女排俄奥委会3-0阿根廷夺首胜 冈察洛娃17分
2021年07月27日 09: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展开次轮较量。B组的俄罗斯奥委会女排3-0轻取阿根廷,夺下本届奥运会的首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5和25-13。俄罗斯的王牌接应冈察洛娃贡献17分成为本场得分王。

  俄奥委会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费多罗夫采娃、沃隆科娃,副攻扎娅兹科、费蒂索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采娃和自由人马洛娃。阿根廷女排先发亮相的是主攻尼泽蒂奇、罗德里格兹,副攻拉兹卡诺、法里奥尔,接应莫尔卡多、二传梅耶尔和自由人里佐。

  首局5平后阿根廷没能咬住,费多罗夫采娃攻拦强势、冈察洛娃拦网建功,俄奥委会11-6超出。阿根廷通过莫尔卡多的突破起势追至11-12。阿根廷战至15-17后出现波动,俄奥委会成功赢得5分优势。扎娅兹科拦网夺局点、尼泽蒂奇进攻失误,俄罗斯奥委会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9平后俄奥委会网口优势显现,连取3分12-9超出。随后的较量阿根廷因进攻不力难与对手抗衡一度落后9分。罗德里格兹轻拍被冈察洛娃拦回,俄罗斯奥委会25-15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阿根廷改由布莱奇和罗德里格兹搭档主攻,副攻线赫雷拉联手拉兹卡诺。俄奥委会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沃隆科娃连续跳发建功21-10遥遥领先。替补登场的拉扎列娃后排处理球将比分定格在25-13,俄奥委会3-0轻取阿根廷。

  俄奥委会的接应冈察洛娃斩获17分,双主费多罗夫采娃和沃隆科娃分别贡献12分和11分,两副攻扎娅兹科和费蒂索娃分别进账8分和6分。阿根廷的接应莫尔卡多夺下13分,主攻罗德里格兹拿到10分,队长尼泽蒂奇出战两局仅得1分。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