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乓球女单孙颖莎29分钟横扫杨晓欣 晋级16强

奥运乒乓球女单孙颖莎29分钟横扫杨晓欣 晋级16强
2021年07月27日 15:04 新浪体育
孙颖莎在比赛中孙颖莎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27日,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4日的争夺。在下午第二时段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小将孙颖莎,在1号球台,仅用时29分钟,就以4-0(11-6/11-5/11-5和11-3)横扫摩纳哥选手杨晓欣,顺利晋级16强。下一轮,她将面对中国台北选手陈思羽。

  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因此,本场比赛是孙颖莎个人的夏季奥运会首秀。这也是国乒在东京奥运会女单项目中的第二场。本届奥运会,国乒派出了陈梦和孙颖莎出战女单比赛,孙颖莎坐镇半区,她要面对的最强对手是日本一姐伊藤美诚。杨晓欣在上一轮以4-1战胜了保加利亚选手特里夫诺娃。

孙颖莎在比赛中孙颖莎在比赛中

  首局,孙颖莎在开局1-2落后时,连下3分,4-2反超。杨晓欣同样连下3分,以5-4再次领先。孙颖莎连下2分,6-5再次反超。杨晓欣追成6平后,“小魔王”没再给对手机会,打出一波5-0,以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孙颖莎开局4-0领先。虽然杨晓欣努力追赶,但4分的优势一直保持到局末。孙颖莎在8-5之后,连下3分,以11-5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前半局稍显纠结,两人先后战成1平2平4平5平。孙颖莎在4-5落后时,打出一波7-0,以11-5再胜一局。

  第四局,孙颖莎开局2-0领先,杨晓欣追到2-3后,孙颖莎连下2分,5-2领先,杨晓欣叫暂停。但暂停回来,孙颖莎再下1分,6-2领先。杨晓欣追回1分后,孙颖莎打出一波5-0,以11-3再胜一局,大比分4-0横扫晋级16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